close

 

向晚,
小徑上獨自騎乘,若有所思…

曾經,點數妳的腳步,
像尋覓鹿蹄印記,
在偌大的一片雪白。

急煞,輕甩後輪,
鶩然發現,與妳巧遇的角落。
回想著…
那時是楓黃的時節,異鄉也吹起泛泛鄉愁的金風。
幾分驚,幾分喜,
然而,只能目送,直到妳遠去…

日落沉靜,我恍恍以為是遊子,
群雁呢喃,愁看掌上的枯楓,
一種沉默不甘…
是鄉愁?
我想也可能是另一種疲倦。
十二月…
妳應知故鄉的初冬,
漸冷的風繚拂原野。
因妳,我早已忘卻臘月將過。

紅日已落,
湧月與星子張鋪沉沉的夜幕。
夜風拂過,一丁點的寒,傳頌聖誕鈴聲。
幻想著,
靜謐的夜空,星子滿天,
絲帶狀的銀河襯佈天際。
聖誕老人輕駕雪橇。
夜空下,
白雪陳鋪柏木的尖稍,
林木圍繞著屋節壁鄰、棋盤似的小村。
小屋裡,有爐火的暖。

耶誕鐘聲在星空下迴盪,
我無暇旁顧的傾聽、
體會聖潔的樂音。

獨過這次聖誕夜,
與愁相隨…

如果能,
我想,
陌生的喊妳,
熱情的迎妳,
沉默的望…




2003-12-23 02:40: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ith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